Drizzle

我永远喜欢 邓不思·阿不利多

日常黑历史

《戏说》的文案
其实是以前师傅布置的作业。
在公交车上赶完的。刚好卡在Deadline。
随便看看就可以了。我居然也会写BG系列。

八骏日行三万里,穆王何事不重来。
嫦娥应悔偷灵药,碧海青天夜夜心。

西王母原本以为姬满和别人是不同的。她满心以为他会回来再见自己。苦苦等待百年,却始终不见穆王。
所以当后羿来昆仑求道,想与嫦娥共赴长生时。她给了他一枚长生不老的仙丹,只想看他会不会像周穆王一样,忘记当初的誓言,抛弃嫦娥。
所以当玉帝来问她为何多次为难嫦娥时,她也从不掩饰自己的愤怒。这样背信弃义毫无廉耻的人,如何能让她喜欢。若是真心不堪寂寞,那就抛弃仙骨,与后羿在凡间相守,她又哪里会肯呢?
反而到处勾三搭四,就连自己名义上的丈夫也要袒护她。想她西王母当年可是昆仑之主,张百忍又算什么?
若非为了周穆王,她怎么会甘心嫁给这种男人。可就算如此,杨回喜欢的,从来也只有姬满一个罢了。
只可惜历史变成传说,传说又变成神话。谁还在意真相如何,谁还在意她真心爱谁,当年种种,都被世人戏说。
〈1〉嫦娥奔月的传说有好几种。我最后还是选了诗里的这个。嫦娥偷灵药。
我知道第一句诗是讽刺求长生的。但是我乐意。
这两句应该都是李商隐的诗。
〈2〉张百忍是玉帝的名字。来自《西游记》
王母的名字。。。我忘了从哪看来的了。反正杨戬是玉帝的外甥。所以这个名字应该是没有错的。
姬满是周穆王的名字。虽然王者不称其名。但是叫他周穆王满好奇怪啊,姬满就姬满好了。

写的一踏糊涂。就是西王母和周穆王有个约定。她给了周穆王不死药,约定之后相见。然后穆王没来。
然后她愤世嫉俗。抱着看热闹的心情给了后羿不死药。然后嫦娥偷了灵药。
再然后西王母心灰意冷,为了让周穆王不爽一时冲动嫁给了玉帝。
嫦娥不是寂寞嘛,就勾引玉帝啊。西王母本来就看嫦娥不爽,这下不是炸了嘛。然后她就针对嫦娥。然后玉帝就和她撕。。。这样。
然后后来周穆王转了n个世。然后穆王和王母在一起了。

评论